手工皂  

網路傳說中張酃鍒老師的小蓖洗髮皂~~1290892341 (1)  

話說~我把我全部的手工皂都拿來洗頭髮試過了,

剛開始有一、二塊的配方還ok,洗完頭後有清爽感,

不過後來一陣子我完全放棄手工皂洗髮,

洗後的黏膩感讓我失望,(吹乾還是黏膩)

今天下定決心來喇一鍋洗髮皂了

(雖然剩下的椰子油不多了→才134g)

 

配方:

椰子油30%

蓖麻油30%

芥花油40%

桂花水~水量3倍

(無添加精油)

 

一樣是冷油冷鹼(但是天氣冷,椰子油太硬了,後來隔水加熱打皂)

土司模上加保鮮膜,不保溫

手工皂  

隔天早上起來時,還去看了一下,沒溫度~不安

但才又過一個小時再去關心一下,

居然皂體開始昇溫,

皂體中心也有了變化~~透明的fu出現了~~

切皂後,有點透明又不太透明~真想咬一口試試~~  

 

 

PS:洗後心得~

以前用洗髮精洗髮,

總覺得只是把洗髮精搓出泡泡,

再把泡泡沖掉而已,

頭皮總是沒有真正洗乾淨清爽的fu,

用了這款洗髮皂起泡力超強,沖水後雖然會覺得頭髮非常的乾澀,

但吹乾後,光滑的感覺及頭皮清爽的fu,

實在是另人讚嘆丫~~嗗1  

 

不過,我後來發現,我好像把篦麻油、芥花油的比例搞反了ㄟ!!嘻1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fish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